【引用】好男人的迷思

2009071710:00

引言
「我那麼愛他,他為什麼不愛我?我給他所有的愛,為什麼他還不愛我?」
那有這麼多為什麼 因為對方愛不愛你,跟你愛不愛他一點都沒有相關,
你給多少愛,不能決定對方就一定要給你多少
雖然是簡單的幾句話,卻也是道盡了現代男女對愛情的迷思。

愛是相對的嗎?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你不能用你付出多少來衡量對方必須為你付出多少。
情愛的葛藤,剪不斷理還亂,世間男女一方面渴慕愛情,
卻又每每為情愛的迷思所苦,陷入矛盾糾結裏。

好男人的迷思

男人,面臨一個重大的地位危機,因為女人已經不需要靠他們來養活,
女人開始著眼於心理需要,她們要求伴侶像她們一樣專一、體貼、感覺敏感。

所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身旁未婚的女性朋友越來越多
我常問她們的一句是:「為什還不結婚?」;
而得到的回答是:「好男人很難找」
「誰叫你這麼挑!」「哪有?我只是寧缺勿濫而已!」

「好男人很難找,我是寧缺勿濫」真的是這樣嗎?
好男人的定義:
如果好男人是,不抽菸、不喝酒、無任何不良習慣。
如果好男人是,無論任何狀況下,不會跟妳大小聲或是做出有損斯文的舉動。
如果好男人是,溫柔、體貼、善解人意。
如果好男人是,不變心、不換女朋友、不離婚、不搞婚外情……即使到死,
都會堅持從一而終。
如真是這樣,那我看單身的女人可是會越來越多,
因為這種好男人現在可是保育類動物,快要瀕臨絕種的。

好男人有如此多的好條件,怎會沒有女人喜歡?
女人都說好男人不是名主有花,就是同性戀者。
就算偶然在市場出現,也即時被人搶去。
講來講去,好男人就是專一的壞男人;好男人就是女人喜歡的男人。
沒有做出她不期望發生的事。好男人是未被發現做壞事的壞男人。
所以,我懷疑女人口中的好男人,其實是壞男人。
因為壞男人有令女人心醉的浪漫,也有令她們死心塌地的手段,
與使她們動心的品味。或者該說壞男人是百分百的好男人。
而那些樣貌平凡、條件普通,只想找一個女人,願意跟她一生一世,
如今仍然形單影隻的男人,不是好男人。在女人眼中,他們是蠢男人
才導致《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或《好男人沒有感覺》的迷思。


這麼多好女人單身,男人確實是要反省。我們看到好女人,
頂多讚歎一番,嫉妒一下將來有誰是那個幸運者。
很少人有追求的勇氣,因為追好女人真的很麻煩。
男人和女人一樣害怕被拒絕!
但「女人不能主動嗎?」這是另一個迷思

我相信男人多數會把女人的年齡外貌擺第一
對男人來說,只要女生外型不差,我們都願意跟她出去。
也許不會跟她結婚生子,但只要燈光對了,還是可以做愛做的事。
女人不一樣,她們絕對要對這男生有某種程度的好感,才願意考慮共度良宵。
女人要有「化學作用」,而男人只要「生理作用」。
所以女人會有美麗與哀愁,男人只忙著上下其手。

在經營愛的關係中,由於女人往往一旦感覺對了,
任何外在條件尺度或精神上的理性評估全都願意拋開,
這觀念是不正確的,愛情的面貌變化多端,
談情說愛的兩人置身其中,很難找到頻率相同的定調,
已是夠惱人了,若再加上感官化、物質化的眾多雜音與外境干擾,
更是教情人們無所依從。

這年頭哪個女人沒因為失戀、單戀或是壞男人心碎過。
那種傷心欲絕的感受確實不好過,有的情傷像是永遠不癒合的疤痕,
在心裡隱隱作痛。有的女人常幻想自已是愛情世界裡的唐吉軻德,
全心全力與自已的愛情奮戰不懈,但回過頭來才發現青春已經虛度大半。

不過,千萬別因為挫敗而舉白旗投降,從此不再相信愛情。
在妳大嘆好男人已經絕種,甚至開始懷疑真愛難覓時,不妨再給自己一個機會。
不過在「重新打開心門」之前,請務必導正妳的愛情迷思,
先不管這回的戀愛是否能有結果,請先修正一下妳的愛情觀念。

不要認為好男人都是別人的男朋友,如果妳有這種心態,
永遠覺得別人的總是比較好,而自己缺乏追尋求的勇氣,
那麼妳會發現好男人永遠都會是別人的老公。
要尋找什麼樣的人,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因為妳在尋找一個你喜歡的人,
而人的喜歡是很直覺的,如果你想跟這個人來往,跟他來往一段時間後,
在心情上覺得很舒適,那麼他就是一個你喜歡的人。

單身的好處就是隨時都可以重新出發,不過想要順利戀愛,
不只是換對象就好,還得換個腦袋才行。
不管妳的目的是要為愛情留下美好回憶,
還是想要覓得一位合適的人生伴侶,
導正妳的錯誤觀念,是愛情成功之道。
所以想要終結心碎,得先從破解愛情迷思做起。

【迷思解語】
◆聰明的女人不要猜心 因為每次猜對後,傷到了總是自己的心。
◆傻氣的男人喜歡給心 雖然每次都被笑,得到了卻是愛人的心。

【作者小品】
櫻花爭春紅映綠 粉紅花瓣飄滿天
櫻雪落盡階前月 醉寫相思淚沾紅

我喜歡文章被我用紅色代替的兩句話

真的是如此~!!

或許我們也都在學習破解自己愛情的迷思

我最近時常跟自己說"繫鈴人須解鈴人"

希望 我們真的可以解破自己心中的那個角落

勇敢的面對自己感情  加油了

所有為愛迷思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