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

2011010910:00
放下原諒別人的心,確實很難!
但~轉變自己的心態,卻是不斷的提醒自己。

曾經有那麼一個人讓我愛他愛了八年,當他口中說出我不再像以前的我
我開始迷網,開始尋找曾經的回憶,找尋以前的自己
當越往後尋找越清醒,清醒的知道!變的人不是我
也越清醒的知道自己要的東西是甚麼!

我利用大約一年的時間,來調整自己對他的方式
我利用大約一年的時間,來轉換自己的心態
我利用大約一年的時間,看清自己需要的生活

朋友們都覺得我太過於為別人著想,總是要我自己對自己好一些

當我想清楚所有的事物,我還是不忍心提出分手
至少這八年來的情感不是說放棄就隨手遺棄。
當時,我時常問自己,我要的家庭與自己的生活是甚麼樣子
如果他不是那個可以讓我無憂無慮的生活,以及溫暖的家庭
想必,我應該好好愛自己

我跟他也時常溝通類似的問題。答案卻都不是我要的!
從剛在一起時的確定到渺茫,從希望到絕望
我發現我沒有辦法改變他的家庭與她的生活方式
至少,我可以改變自己,改變沒有他之後的日子

當我開口說出"分手"就已經確定改變了自己,
改變了生活環境~甚至決定一個人生活。
太過於理智的分手,身邊所有的人都擔心我會自殺
同樣的,我也害怕自己過分的理智

從那一年至今,日子也過了兩年多一些些。
生活沒有大不同,卻多了很多愛我的朋友。
雖然偶爾會聽見他的生活,心中難免有少許的難過。
畢竟~他與我的回憶,不是只單單只有不開心的
雖然他是唯一一個讓感覺在感情世界中沒有幫助我成長的一位,
卻學習到理智的分手。
但至少,某些回憶當下是歡樂的,是受矚目的!

我沒有後悔過曾經停留在我身邊的人(每一個)
不管未來日子如何過,我希望曾經的快樂與學習
都能幫助我未來的成長以及每一段屬於自己的的情感
沒有他,我不會知道放下自己的態度是那麼重要。
沒有他,我更加不清楚改變自己其實比改變一個人來的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