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小品

2010070210:00
走進咖啡廳 找了靠近窗邊的位子坐下
兩人坐的沙發椅 長方形的桌子加上浪漫情懷的桌巾
感覺很像家裡的布置 所以特別的放鬆
手拿著菜單 看這密密麻麻的介紹
我卻點了平常少喝的 拿鐵咖啡 (奶多少糖)

咖啡廳裡放著老歌與現代歌曲穿插
帶我走進歌曲裡的每一個時光
看著窗外人來人往街道 與跟行人搶馬路的車子
開始了我對這慵懶的咖啡廳產生對比
台北市永遠都是腳步快的都市 整個就只有緊張兩個字

看看時間 與你到來的時間還有幾分鐘
今天的約會是要好好的瞭解一下 我們的問題
距離上一次我們見面似乎又過了一個禮拜
我們從天天見面到一個月見幾次面 感覺上差距很大
說實在的 我真的不太習慣 

雖然我們彼此都因為工作再忙碌 但互動卻越來越少
或許工作的忙碌是可以被原諒的 可是我們的拉距卻有一些縫隙
有一點像各做各的 一點交集都沒有
如果沒有縫隙 我相信別人不會想趁虛而入
而你總是像在考驗我的耐力與忠貞 (不該這樣才是)

想到這裡遠遠的看見你從門口走進 掃描我的位子
再緩緩的走向我對面的椅子坐下來 看著我開心的慰問
吃過了嗎? 我抽空將時間排開了!
我吃不太下。 大忙人你還真忙! (傻笑)
怎麼了? 妳不開心啊!
看到你出現怎會不開心,只是心很空虛。 (傻笑)

而你拿起服務人員給你的菜單 看都沒有多看就點了一杯綠茶
我們對看了一下 卻開始沒有特別的互動
我還是一樣繼續看著窗外的情景傻笑
你似乎在想甚麼事情 直到一通電話聲將我們的注意力拉回現實
你對我說 今天不能陪妳太久 因為!@#$%︿&*
(又是一堆理由 我認為)
沒差啦!反正我已經習慣你這樣了。
妳別亂想唷!我很乖
心裡卻OS你跟我說這個幹嘛!

電話又響 你看著我指示著要我等一下
我點點頭 看著你講電話

心頭總覺得我們兩個有問題 卻一直尋找不到問題點
在他?在我?還是真的兩個都忙?

你說公司要找你 你必須現在先回公司
我看著你不語 因為留你沒有用 公司永遠是重要的
又問我等一下我要幹嘛?
我還不知道 看看再說吧!
那妳看怎樣在跟我說 記得要吃晚餐唷!(微笑)

就這樣原本該說的話沒有說 你就離開回公司了
又剩下我一個人坐在同一個位子
看著漸漸變黑的天空 真的很空虛
看著你的背影也漸漸越來越遠 跟我們的感情一樣
雙眼卻開始紅了眼眶 慢慢滴下靜靜的淚水

留下我寫在餐巾紙上的字 
"我們到底算甚麼?你怎可以如此的自私?"

時間帶走了你 也拉遠了距離
熟悉的你還在 卻有陌生背影
黑藍色的夜空 更加顯出寂寞



我試著將我生活發生的事情寫成小小的故事
咖啡廳不是真的 人物是真的
看故事的人自己斟酌真假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