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家

2010050910:00


是甚麼的愛你會後悔?

是甚麼樣的感情你會後悔?

一樣的問題 問過朋友 也深深的感覺過。

朋友在感情中後悔的沒幾個

在婚姻中默默後悔的卻多數著

我相信 沒有一個人出生就會談感情

我相信 沒有一個人出生就會當父母

我相信 沒有一個人出生就會當夫妻


談感情 當父母 當夫妻

都是要溝通再溝通

如果沒有互相相愛怎會在一起

如果沒有彼此的熟悉怎會願意訂下終生

今天 我看見一篇文章

她是這樣說

當一個男人愛妳,他會願意為妳親手打造一個家。

我看到時 真的很感動

她還說

娶妻生子這件事,在傳統台語叫(起家),當兩個相愛

的彼此約定終生,一段幸福的香火,如此延伸下去。


看到那一篇文章我很感動

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人 從相識;相愛;結婚;生子

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很多人都說:

男女朋友跟婚姻生活不一樣

這倒是真的 我體會過

婚姻不是單單兩個人 而是兩個家庭的結合

婚姻=家庭 就是責任

家庭=生子 就是負擔


這樣的負擔就是一個成熟的男人對愛人的承諾

給家的安全感

如果家沒有溫暖 沒有安全感

那家不在是家 而變成旅館

如果只剩下一個人單單在支撐

那也剩下一個顧家的奴隸了

我失去過兩個家 很希望有自己的家

但願...有溫暖的家 請別輕易放棄

有疼愛妳的老公要好好珍惜

有賢慧的老婆請給她鼓勵

沒有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甚麼都會

那些都是要靠

時間 智慧 相處 磨合 情趣

才會有的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