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時光機

2010061010:00
一個人坐著捷運來到淡水
難得一個人那麼清閒
心中卻有著座時光機的感覺

車窗外一幕幕像是已經歷的事
隨著天氣一般
一下下雨 一下有陽光
天使與惡魔的交戰也在心中默默開戰

如果有人問我
我的童年是如何過的
我會說:我的記憶只在國中之後
但...在二十歲時有些記憶是不存在的

可以說 我確實是選擇性忘記
因為..我不想記起不開心的回憶

國中時期:
愛玩=叛逆=脾氣不好=很悍
飆車=夜遊=打架=翹課
(沒有碰不該碰的)

家裡常常為了我開家族會議
也常常為我四處找人

老媽為我不知道留下多少淚水
不知道為我跑了多少地方

老爸早已經放棄我
因為他一直覺得我像媽媽
所以不是很喜歡我

是!我來自單親家庭。
我跟著爸爸
所以 我一直很想逃離那個不愛我的家
也一直想讓自己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當然 到現在為止我還是沒有放棄過
一個家的溫暖與和諧

我很少提到我老爸
或許 他在我心中一直有一個我抹滅不了的影子

我很愛我媽 也常提起
不是她不在身邊
而是 在所有人都放棄我的時候
只有她一直鼓勵我 改變我

從一個愛玩=叛逆=很悍
打架=翹家(課)的孩子來說
從頭開始 一個大轉變
是來自家人與朋友的溫暖

有誰能體會這樣的改變是多痛苦
走得很累 很辛苦
當大家指著妳說:妳就是太妹 就是壞孩子時
淚水不知暗自哭泣多少次

說真的!多少次我想放棄
國中的同學卻不由其他人指責我
跳出來跟老師嗆聲
(她不是太妹也不是壞學生)

老媽多少次對著我說
(我相信我的女兒 她不是太妹 只是愛玩)

現在想一想 還真的會再次流下眼淚
沒有經歷過 真的不知道那有多難過
不知道的人 更不知道國中時那一些同學
對我有多重要


這一首國語歌 是那一年我們畢業時
最愛的歌
(我找不到國語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