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2010070910:00
我今天去吃早餐時 看了一篇文
上面描寫著余祥銓的事情 我開始好奇的將他看完

雖然我不是那麼喜歡他 但他這一篇新聞卻讓我好奇
斗大的標題寫著" 李亞萍管太多
Amanda想分手"
Amanda跟余祥銓的確是風風雨雨 其實我也沒有興趣
但我似乎對Amanda的私生活有一些興趣 將一篇篇的新聞都看完
我心中卻有一個問題 原來單親都是嚮往一個自己溫暖的家
也都會急於一時而踏入自以為是溫暖的家
一旦發現事實與自己想的不一樣時 縱然的簽下離婚放彼此自由

當然離婚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但有些事實是必須走上這一條路的

原來我嚮往一個自己的家 一個溫馨的家
對那樣的渴望與期盼是一個單親家庭小孩子的迷失
應該說 一個完整的家庭不懂單親家庭對家的渴望
單親家庭的孩子總是比一般家庭來得早熟 獨立 會想
他們總是要面對一般家庭還沒有遇到的事情
他們總是要比一般家庭先體會社會大學的批判
總是比一般人來得更加體面

這樣說也許有人不認同 但這是事實

沒有人知道 當所有的小朋友在跟你玩樂時
家長突然拉開自己的孩子很酸的說 沒有媽媽的孩子不要跟他玩
那樣的痛只有單親家庭的孩子知道
沒有人知道 當在同學家玩樂 有東西不見又找不找不到時
家長又會用奇怪的眼神看妳 在背後偷偷說會不會是沒媽媽的小孩
那樣的痛只有我們知道

單親不是我們的錯 我們的父母也不想這樣
但...離開彼此不一定不好
那樣的歧視比單親家庭的孩子還不如 (我覺得)